欢迎您访问陈仓区政协网!
区政协视察我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
发布:2013-09-15 来源:陈仓区政协  作者:  浏览量:543 

8.jpg

9月15日,区政协副主席崔晓炜、秘书长李耿带领部分委员,对我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视察。

委员们先后对阳平镇、周原镇的便民服务中心、电话转账点和宝丰村、新秦村等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发放、办理基层单位进行了视察,并深入到部分农户家中,听取了群众对我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的意见建议。委员们还视察了我区人社局农保中心的工作情况,翻阅了相关资料和档案。在听取了人社局、阳平镇政府、周原镇政府关于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情况的汇报后,委员们进行了座谈。委员们认为,从2007年我区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以来,区人社局能够高度重视,及时进行专题研究,精心安排,做到了严格管理、规范运作,使全区农民参保率达到了95.6以上,成绩突出,成效显著。在工作中,区农保中心还积极探索,摸索出了一套操作性、实效性强的好办法、好措施,确保了我区新农保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该项试点工作走在了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为我区赢得了荣誉,更为我区广大农民群众办了一件功在千秋的好事。委员们对我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表示肯定。同时,委员还对我区新农保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不断加强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新农保政策的认知和接受程度,营造好浓厚的氛围,提高群众的参保意识,做到应保尽保;二是加强队伍建设,通过增加编制和人员、加强培训、交流学习等手段提升新农保工作效率,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为农民群众提供更贴心的服务;三是要多方协调,增设发放点,进一步方便群众领取。

9.jpg

崔晓炜副主席对我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抓好政策的扩大面上多下功夫,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参保率;二是要加强队伍管理,特别是乡镇一级的人员少,工作量大,要多方面争取人员和经费,确保把把该项工作做细致;三是要善于研讨,特别是要多下镇、村,走进农户家,直接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确确实实解决好农民参保中存在的实际问题,让每个农民享受到党的惠农政策。

 

下一篇: 没有了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Copyright ©2003-2024 Powered By 陈仓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