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陈仓区政协网!
区政协召开现代示范园区建设调查情况座谈讨论会
发布:2016-09-26 来源:  作者:  编审:陈仓区政协  浏览量:403 

区政协召开现代示范园区建设调查情况座谈讨论会

9月21日,区政协组织委员召开会议,专题讨论我区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情况。区政府副区长陈永生、区政协副主席吴诗文、高玉文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7月份开始,区政协领导部分委员对我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集中调研。8月份,区政协和部分调查组成员又就近进行了分散调研,委员对我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提出了多条意见建议,经过整理归纳,形成了《关于我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调查报告》初稿。

在听取区政协办公室对《关于我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调查报告》(初稿)的汇报后,委员们根据调研掌握的实际情况展开讨论,对调查报告的初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委员们建议,我区作为第三批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一是是要规划引领,统筹发展,按照“板块发展、梯次推进、园区引领、整区建设”的基本思路,紧紧围绕“粮、畜、菜、果”四大主导产业,坚持“一核、三区、五心、百园”的空间布局,强化政策、科技、装备、人才和体制支撑,加快推进园区建设。二是要转变生产经营模式。支持农业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壮大,促进园区经济效益提升和农民收入的提高。鼓励园区企业融合农业设施运用、苗木培育、畜牧养殖、农产品加工、农业物联网、电子商务、休闲农业观光等农业发展新元素,统筹发展多种农业模式,逐步实现我区农业向现代化发展模式转型。三是要积极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强化服务和保障。大力推广和完善农业保险政策,不断健全融资保障平台。四是要积极扩大宣传面,树立品牌意识。积极参与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三品一标”认证工作,进一步带动农产品提质量、树品牌、升效益。

陈永生副区长在讲话中对区政协的调研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对委员关心支持我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将尽快督促有关部门,认真对照检查,积极落实委员提出的有关意见建议。高玉文副主席最后作总结讲话,要求办公室对委员提出的有关问题作进一步调查研究,并继续修改完善调查报告,为我区现代农业示范区发展提出有操作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符军社)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Copyright ©2003-2024 Powered By 陈仓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