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陈仓区政协网!
区政协召开三届八次常委会议
发布:2018-08-02 来源:  作者:  编审:陈仓区政协  浏览量:193 

7月31日,区政协召开三届八次常委会议。区政协主席惠军岐,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韩景钰,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苟晓明,区政协副主席王锋刚、李军会,秘书长李向阳出席会议。会议由王锋刚副主席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苟晓明通报了我区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区政协办通报了关于我区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调查报告。针对议题,与会常委进行了充分协商讨论。

韩景钰在讲话中希望全区政协委员一要围绕加快发展多做工作。把参政议政的重点放在加快军民融合、智能制造、现代农业、铁路物流等工作的发展上来,多搞调研,多提建议,共同推动我区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二要围绕改善民生改善多做工作。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对群众提出的合理化建议,该反映的及时反映,该呼吁的积极呼吁,该督办的大胆督办,共同解决好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三要围绕自身建设多做工作。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突出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深入研究新情况,积极破解新问题,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争做对党忠诚、履职尽责、弘扬公德、服务群众的模范,为富强美丽新城区建设加力提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惠军岐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区经济形势平稳,运行良好,全区上下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正视问题,迎难而上,全力抓好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城市管理、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确保我区在追赶超越中占领制高点,实现率先快速发展。

惠军岐强调,今年区政协安排的美丽乡村、农村“三变”改革两项调研是为我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基础、做铺垫。近年来,我区美丽乡村建设围绕协调发展家园美、村强民富生活美、生态宜居环境美、文明和谐乡风美的“四美”目标,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卫生环境整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还存在着发展不平衡、资金投入不足、乡风文明程度不高等突出问题,需要相关部门理清思路,找准制约创建工作的症结,从规划引领、设施建设、资金投入、产业带动、乡风文明等方面着手,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切实推动我区的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惠军岐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协在上级政协的指导和区委的领导下、在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调研视察、提案办理、信息宣传、脱贫攻坚、团结交流、文史工作等方面全面完成了既定任务,取得较好效果。对于下半年工作,他要求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继续保持当前较好的工作状态。一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和对社情民意的调研了解,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二是加强各学习组自身建设。近期由各副主席带队分片区对上半年各学习组工作学习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核,使各学习组工作既要有形式内容,又要有活力生机,为年终考核打下坚实基础;三是严格要求自己。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严格约束自己的言行,作为政协组织的成员,说话做事要讲规矩、守纪律,不能太任性。常委会是政协的核心决策层,各位常委一定要珍惜荣誉,履好职、干好事,为政协组织增光添彩,为陈仓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庞小明 张军林)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Copyright ©2003-2024 Powered By 陈仓区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