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陈仓区政协网!
区政协精心谋划 开展扶贫日活动
发布:2018-10-18 来源:  作者:  编审:陈仓区政协  浏览量:582 

扶贫照片1_副本.jpg

10月16日,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到来之际,区政协郑家山村驻村工作队提前准备、精心谋划,在包抓村开展了以“捐赠花椒苗木,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的扶贫日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为郑家山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增添了新动力。区政协副主席李军会,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李向阳参加活动。

扶贫照片4_副本.jpg

扶贫照片2_副本.jpg

当天一大早,驻村工作队组织村上100余名贫困户及群众代表,在村委会广场集中开展活动。现场为贫困户捐赠花椒苗木4000株,邀请高级农艺师蔺月卯讲解花椒栽培技术要点,发放花椒种植技术资料100余份,并到花椒示范园指导花椒压枝、修剪、施肥、防病等栽种管护技术。同时,邀请贾村镇、桥镇卫生院领导分别就产业、就业、移民搬迁、危房改造、兜底保障、健康扶贫等政策进行辅导。还邀请宝鸡市教育学院杨权良教授围绕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增强幸福感,构建和谐家庭,建设文明乡村做了一次精彩的道德讲堂报告,受到群众好评。

扶贫照片3_副本.jpg

通过此次“扶贫日”活动的开展,郑家山村群众发展花椒产业的热情高涨,脱贫致富信心进一步增强,脱贫致富的步伐进一步坚定!(巩志毅  崔庆新)

版权所有 翻版必究 Copyright ©2003-2024 Powered By 陈仓区政协